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把它完成!」 川普敦促製藥公司加速疫苗研發

2020/03/03 09:35

川普週一(2日)會晤製藥及生物技術公司,敦促他們加速新冠病毒疫苗研發。(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美擴大,川普週一(2日)會晤製藥及生物技術公司,敦促他們加速新冠病毒疫苗研發。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各製藥巨頭的高官皆出席這場白宮會議,包括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嬌生(Johnson & Johnson)、葛蘭素史克(GSK)、賽諾菲(Sanofi)、輝瑞(Pfizer)。

他們向川普表示,在新冠病毒疫苗研發方面正迅速取得進展,希望能在幾個月內研製出抗病毒療法,並在明年前開發出疫苗。

賽諾菲高官指出,他們每年能生產6億多劑的新冠病毒潛在疫苗,且不會影響到流感疫苗的生產。他們認為1年就能將產品進入臨床試驗,但最終階段恐需數年的時間,取決於聯邦機構的協助程度。

吉利德董事長兼執行長的奧德(Daniel O’Day)向川普表示,他們可能會在華盛頓州測試1種「大有希望」的抗病毒藥物,該州已出現6件死亡案例。

川普則表示:「這是非常樂觀的1次會議,我沒想到你們的技術如此先進,把它(疫苗)完成,我們需要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