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3月底疫情未控制 經濟學人:中國恐面臨經濟危機

2020/02/19 15:09

「經濟學人智庫」(EIU)近日報告指出,若肺炎疫情仍不得緩解,中國政府恐將面臨經濟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民怨四起,中國領導高層權力開始出現動搖。「經濟學人智庫」(EIU)近日報告指出,若疫情仍不得緩解,中國政府恐將面臨經濟危機。

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本月16日刊登習近平2月3日的講稿,習稱中國的防疫工作是準確、即時、且有效的,他們仍堅持實現今年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但在該講稿刊登之前,經濟學人上週五報告指出,若疫情到3月底仍無法獲得控制,大眾的挫敗感恐「危險上升」,中國施行暫時封閉式管理的經濟代價,屆時將顯現出來,中共也沒無法再將責任怪罪於地方官員身上,因為在中共領導應對下的疫情,已長達逾2個月的時間。

《CNBC》報導指出,本月初中國擴大封閉式管理,下令企業延後復工,這些舉措打亂整個全球供應鏈,儘管本週中國工廠陸續開工,但人流及作業進展仍緩慢,企業還須配合相關檢疫命令,代表工廠產能恢復有限。

經濟學人報告指出,在此疫情背景下,有許多小型企業表示恐熬不過今年第1季度;另外除了健康問題,北京當局還將面臨經濟危機,收入及就業將受影響。麥格理(Macquarie)經濟學家則在週一報告表示,鑒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仍然堅持6%的增長目標,這令人感到驚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