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本週產能增3成 實名制20日將有新政策

2020/02/17 19:13

政府協助建立60條口罩產線,首批9台已於上週正式交機,今、明兩天將陸續有1到3台投入試生產,下星期預計就可全數開出90萬產能。圖為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政府協助建立60條口罩產線,首批9台已於上週正式交機,今、明兩天將陸續有1到3台投入試生產,下星期預計就可全數開出90萬產能。而口罩實名制20日將有新政策,經濟部也表示在新產線及國軍支援下,本週口罩日產能將拉高到550萬,較上週增加130萬、相當成長3成;而下週又將有16台新機組報到。

經濟部、工具機業者合作建立60條口罩產線,預計3月初日產能拉到上千萬,上週首批9條產線已正式交機。工業局表示今天1台、明天2台設備正在進行測試生產與調校作業,若狀況良好,9條產線本週就能開出每條10萬日產能。

經濟部也表示,本週平均日產能可拉高到550萬,較上週420萬增加130萬,相當於成長3成。官員表示,增產主要是因新機台本週陸續加入,加上國軍目前支援3班制,包裝作業速度增快許多。目前口罩廠週一到週五幾乎都是全時間產能全開,週六有部分休息、週日則機器及人員都要休息,但產量已增加不少。

而對60條產線到位狀況,官員也表示下週將有第二批16台機器交貨,3月初可上路生產。而若3月上旬可順利達到日產千萬、供需平衡,對口罩禁止出口或實名制等措施可有進一步調整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