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歐元重貶至3年新低 專家指未來恐與美元平價

2020/02/15 19:02

多重長短期及內外部因素使歐元匯價面臨壓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天開春以後的武漢肺炎疫情讓歐元匯價直直落,1月初以來貶幅已超過3%,幅度為2015年以來之最,《彭博》在報導此事時直指,這反映了歐元本身的脆弱面,而展望未來,歐洲的不確定因素卻是有增無減,讓部分專家主張,歐元貶至與美元平價,可能只是遲早的事情。

今年以來,歐元匯價從1歐元兌1.122美元左右的位置,一路下滑到目前1.0827美元的位置,已是2017年以來的最低點;除此以外,歐元兌台幣的部份也從今年初1歐元兌新台幣33.5663元的位置一路下滑,目前約在新台幣32.512元的位置,也是3年來的低點。

《彭博》報導指出,目前歐元依然沒有反彈跡象,對沖基金紛紛看空,主要原因是除了肺炎疫情衝擊經濟以外,德國、愛爾蘭都有政治動盪風險,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協議尚未解決,美國可能對歐洲加徵關稅等,甚至歐元這種單一貨幣本身的缺陷也成了討論話題。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投資經理亞甸(James Athey)就稱,歐元依然存在「僵化的結構性混亂」,亞甸指出,不同經濟體有其不同的結構性問題,但歐元的存在如粗製濫造的共同標準,把不同經濟體塞在同1個貨幣政策框架之內。

亞甸認為,長期來看,歐元區各經濟體將進行大力的結構性調整及內部貶值,以維持歐元貨幣的永續性,因此認為近期歐元的支撐位在1.05美元,但最終可能會貶破此數字,到達幾乎與美元平價的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