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承諾買逾500億美元能源 美石油學會:難供應

2020/02/13 15:32

美國能源業警告白宮,稱美國將難以出產要求數量的石油、天然氣或其他能源產品。(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上個月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將在2年內增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能源、服務等等。《彭博》卻透露,美國能源業私下警告白宮,稱美國將難以出產要求數量的石油、天然氣或其他能源產品。

據報導,協議中要求中國在未來2年內購買524億美元(約新台幣1.572兆元)的液化天然氣(LNG)、原油、精煉產品和煤炭。美國石油學會(API)則在上個月的1場閉門會議上向美國能源部報告,這表示中國每日需額外進口100萬桶原油、50萬桶成品油、100艘滿載LNG的油輪,此規模將給產能和物流設施巨大壓力,而且也比政府年底前的預計新增產量還大。

2位與會人士表示,能源部要求召開這次會議,為了釐清簽署貿易協議後將如何影響美國石油和天然氣工業。該行業普遍讚揚貿易協議,美國探勘與生產委員會(American Exploration and Production Council)發言人表示,協議有助於業內計劃和投資關鍵基礎建設,擴大進入全球市場的機會,也支持美國就業和經濟成長。

不過分析人士警告,物流和合約限制可能使中國難以兌現承諾,且像是俄羅斯天然氣可能未來幾年強力競爭LNG貿易。除此之外,預期全球石油需求下降、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也是各界疑慮,不過如此一來美國能源業壓力便能減輕。

API資深副總裁Frank Macchiarola表示很高興政府積極從各方蒐集資訊,確保貿易協議能夠實施,但鑑於現在市場情況,能源業要求在特定問題上須有更多明確性。

據《彭博》計算與中國海關數據,中國要達到2020年的購買承諾,每月需進口約2200萬桶美國原油、2021年每月須超過3500萬桶,但中國近3年的進口高點(2018年1月)僅近150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