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政院將宣布擴大對內需產業、農業等紓困方案

2020/02/12 17:39

受疫情衝擊,政院將擴大宣布對內需產業、農業等紓困方案,明天提報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的行政院院會拍板定案。(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行政院經盤點觀光、交通運輸產業、農業、經濟產業等衝擊後,今天下午進行最後的檢視,將敲定對觀光業、交通運輸產業等紓困方案與總金額,並擴大對餐飲等內需型產業、農業的紓困,提報明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的行政院院會討論後對外公布。

根據今天傍晚行政院公布的明天院會議程,明天院會除了衛福部將陳報「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以及國發會陳報「對我國經濟之影響評估及因應對策」報告之外,有關短期紓困及中長期振興方案,目前排定交通部陳報「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之紓困、復甦與振興方案」報告。經濟部陳報「內需型產業紓困措施」報告。農委會陳報「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農業紓困及輔導方案」報告。

交通部已向行政院提報對觀光業與交通運輸業的短期紓困與振興方案合計196億元,交通運輸業的紓困包括遊覽車與租賃車牌照稅、汽燃費的減免以及因機場與港埠停航權利金、租金的減免等多項紓困措施達98億元,旅行業停止出入團補助等觀光業紓困則是44億元。

至於振興方案,交通部祭出推動智慧觀光數位轉型等10項方案54億元,觀光業與運輸業紓困方案則為142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