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大摩:中國上半年GDP恐被拉低1.1個百分點

2020/01/29 14:57

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指出,疫情可能拖累中國上半年經濟增長,最多將影響中國經濟成長1.1個百分點。(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指出,疫情可能拖累中國上半年經濟增長,最多將影響中國經濟增長1.1個百分點。

據《路透》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當局為防堵疫情,除了延長春節假期及限制城際交通,衝擊旅遊、娛樂及零售業,再加上部分企業延遲開工,對中國的工業生產和貿易都帶來壓力,經濟學家預測,可能拖累中國上半年的經濟增長,最多約1.1個百分點。

大摩中國首席經濟學家Robin Xing認為,如果疫情於2、3月到達高峰,中國第1季GDP可能減緩0.5至1個百分點,之後會在補貨需求和逆周期政策帶動下出現復甦;不過,若疫情於3至4個月內才達到高峰,對中國今年上半年的經濟增長,拖累可能達0.6至1.1個百分點。

另外,大摩認為,對全球GDP來說,疫情對第1季的經濟增長雖會有些負面影響,但推動全球經濟復甦的動力並未受損,只要疫情減退便能重回復甦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