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 經長:台口罩產能可日增56萬片抵SARS時日增14萬片需求

2020/01/22 16:10

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明口罩產能議題(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襲台,民眾開始囤積口罩,外界也關心台廠產能及擔心價格上漲。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台廠每天可生產188萬副口罩,其中國內需求130萬副、58萬外銷;除此之外,經部盤點還可額外日增每日56萬片產能。沈榮津強調,SARS期間每天平均增加的口罩需求約為14萬片,因此台廠產能絕對足夠供應,民眾不需囤積、有恐慌性的需求。

武漢肺炎昨初現第1例,也引發台灣民眾恐慌囤積口罩效應,不少電商平台、藥局已出現缺貨情況。沈榮津今天表示,工業局已盤點台灣口罩生產廠商之產能,目前台廠每天可生產188萬副口罩,其中國內需求130萬副、58萬外銷。

而如口罩需求增加,沈榮津也強調目前已盤點台廠產能還可額外日增每天56萬片,有5到10家廠商生產,因此不須擔心。

沈榮津也說,過去SARS期間15天約增加200萬片口罩需求,平均1天增加14萬片;台廠目前可日增的56萬片產能,可足供民眾應加的需求,民眾不需要囤積,商家也不應該漲價。

而在價格方面,沈榮津也說目前經濟部已責成商業司針對5大超商業者及主要電商平台進行價格及數量掌握,讓民眾買得到、價格合宜。他強調,這些是民眾最直接購買的平台,如有浮濫漲價情況,也會依照相關法規進行處理。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