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外賣平台下架野味產品、發口罩給疫區外送員

2020/01/22 16:24

響應防疫 中外賣平台下架野味產品、發口罩給疫區外送員。圖為美團外賣外送員,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2大外送平台「美團外賣」與「餓了麼」也針對疫情成立應對小組,並制訂相關緊急應對措施,其中包含像是配發口罩給在武漢及其他疫情波及地區外送員、審查並下架野味相關產品和商家等。

綜合媒體報導,美團外賣今(22)日在博微上發文,宣佈該公司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具體措施。在人員方面,美團外賣表示將全面為疫區內的外送員配備口罩,且為讓外送員落實帶口罩,將會設置專人做抽檢;每日也會測量外送員的體溫,若發現有異常,將立即停止該外送員工作並安排就醫。另外,為了保障消費者與外送員安全,美團外賣也將暫停提供武漢部分醫院的外送服務。

美團外賣也表示,為響應中國政府野味防控相關措施,將全面審查該平台上的野味產品,並下架相關商品和商戶。 美團外賣也與淘寶等多家電商平台,要求其平台所有銷售口罩的商家,不允許漲價銷售口罩。

除了美團外賣外,另1家外送平台「餓了麼」也宣佈跟進,同樣在微博上公佈相關防疫措施,像是配發口罩給在武漢及其他疫情波及地區外送員、暫停提供武漢部分醫院的外送服務等。

美團外賣在微博上發文內容。(圖擷取自美團外賣微博)

餓了麼在微博上發文內容。(圖擷取自餓了麼微博)

相關新聞:<a href="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47820" target="_blank">武漢肺炎》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