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現首宗武漢肺炎患者 口罩需求激增10倍 製造商改全日生產

2020/01/20 15:53

日本境內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患者,日本口罩大廠改為全天制生產,來因應激增訂單需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不斷擴大,日本16日確認境內有首宗武漢肺炎患者,引來民眾恐慌,口罩需求大增,有日本大廠更改為全天制生產,來因應訂單需求。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自日本確認境內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患者後,日本藥妝店的口罩訂單激增到平常的10倍以上,日企衛生用品製造商嬌聯(Unicharm)決定,從17日起,工廠改為24小時全天生產,在1 月底前都會啟動夜間生產,之後據訂單情況來決定。

除了日本國內需求增,嬌聯也須應對來自中國旅客將口罩帶回國的需求,據悉,大型藥妝連鎖企業Welcia,在日本政府公佈有確診名單後,迅速發出追加訂單。雖然藥妝店仍有口罩庫存,不過有藥妝店員工指出,口罩可能會有爆炸性的銷量,顯示口罩仍有缺貨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