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報告:便利店比速食店更易導致青少年肥胖

2020/01/15 15:05

韓國1份報告指出,便利店比速食店更易導致青少年肥胖。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速食店因販賣油炸物,因此常被視為容易導致青少年肥胖的店。不過現韓國1份報告指出,便利店比速食店更易導致青少年肥胖。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引用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學術雜誌「保健社會研究」的報告內容,指出便利店比速食店更易導致青少年肥胖,且若居住地區的便利店數量越多,導致青少年肥胖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報告指出,這是因為隨著居住地的便利店數量越多,青少年將可更輕易的購買、攝入更多像是碳酸飲料、糖、麵包等不健康食品,進而提高肥胖可能性。

那該如改善呢?報告指出,當我們了解到便利店數量對肥胖會造成影響,那麽我們可以反過來思考,若可以讓青少年接觸健康食品的便利性變高,將可降低青年肥胖的機率,因此建議為青少年創造出一個方便購買到健康食品像是蔬菜、水果等的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