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客量降 印尼:「不必一直依賴中客」

2019/12/27 16:19

印尼的中國遊客因美中貿易戰而減少,印尼旅遊和創意經濟部長對此表示,該國旅遊業「不必一直依賴中客」,印尼當局並打算藉其自然景觀,吸引更多喜歡戶外活動的歐洲、美國和澳洲遊客。圖為印尼多巴湖(Lake Toba)。(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的中國遊客因美中貿易戰而減少,印尼旅遊和創意經濟部長對此表示,該國旅遊業「不必一直依賴中客」,印尼當局並打算藉其自然景觀,吸引更多喜歡戶外活動的歐洲、美國和澳洲遊客。

印尼《雅加達郵報》(The Jakarta Post)26日報導,據印尼統計局(BPS)數據,印尼今年1到5月間的中國遊客量,僅增長2.2%,而馬來西亞遊客量卻在同期大增23.04%,取代中國遊客,成為印尼第1大外籍遊客貢獻國。

據報導,美中貿易戰為中客量下降的原因之一,而為應對此現象,印尼旅遊和創意經濟部長Wishnutama Kusubandio表示,印尼將試圖吸引更多歐洲遊客,如印尼納閩巴霍(Labuan Bajo)地區的航行活動,和丹戎普丁(Tanjung Puting)的自然景觀,都很適合喜愛戶外活動的歐洲人。

Wishnutama稱,為吸引歐洲旅客,印尼的行銷花費將會增加,但歐洲仍是有潛力的市場,如納閩巴霍一直很受西方遊客歡迎,而印尼也希望吸引更多美國、澳洲等喜歡自然環境的遊客。

不過,印尼也並未完全放棄中國遊客,Wishutama表示,印尼政府將繼續促進中客增長,如印尼北蘇拉威西省的美娜多(Manado)和利庫龐(Likupang)地區,將做為吸引中客的主要旅遊地。

印尼統計局數據另顯示,印尼在2019年1至9月間,接待了約156.5萬名歐洲遊客,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56.6萬人。但訪印尼的美國遊客,在今年1至9月間達48萬2500人,年增12.9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