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鋼鐵料明年鋼市回春 離岸風電Q2挹注營收

2019/12/11 18:05

新光鋼鐵承諾加大綠電投資;圖為新物流中心動土典禮。(新光鋼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光鋼鐵公司今天指出,儘管今年全年產能、銷售與去年相當,但受到美中貿易戰以及全球鋼價衰退影響,今年獲利呈現下降。不過展望明年從中鋼盤價走勢來看,明年全年鋼價將逐步走強,在鋼市及經濟狀況改善的前景下,公司營收有望在明年第1季後反彈回升。

新光鋼鐵公司今年前3季營收61.3億元,淨利1.74億元;截至今年11月營收76億元,銷售鋼材30.3萬公噸,新光鋼鐵公司也提到,專注於離岸風力發電的彰濱廠已建廠完成,預計明年第2季將有營收貢獻。

新光鋼鐵公司在新聞稿指出,今年以來工具機、機械及南韓汽車等相關產業均呈現不景氣,導致今年全球鐵礦石價格低迷,今年初因巴西礦區水壩潰堤事件而推動鐵礦石漲至每公噸120美元,但之後仍持續下滑至每公噸80美元左右,顯示供給過剩,不過目前已開始有上升趨勢。

新光鋼鐵公司也在新聞稿中提到明年願景,除了繼續維持鋼鐵物流本業,並深耕及開發市場、確保滿意度、電腦化、品管及工安以外,也將配合政府政策,投入36億元在桃園觀音建新澄物流園區,生產風電所需的銑邊鋼板、預彎鋼板、單圓、長管之供料與生產等,並投入太陽能產業。

新光鋼鐵公司表示,新澄物流園區預計在明年9月即可開始投產。

新物流中心所在地桃園市觀音區新澄物流園區。(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