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千人計畫」又一例!前孟山都員工竊商業機密被捕

2019/11/22 21:31

農業生技大廠孟山都(Monsanto)1名前中國籍員工,遭美國司法部本週4控,其加入中國吸引海外高級人才的「千人計畫」,為中國當局竊取商業機密。圖為孟山都產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農業生技大廠孟山都(Monsanto)1名前中國籍員工,遭美國司法部本週四指控加入中國吸引海外高級人才的「千人計畫」,為中國當局竊取商業機密。

《路透》今(22)報導,1名在2008年至2017年,為孟山都及其氣候子公司工作的42歲前中國雇員Haitao Xiang,在本週四被美國司法部指控為中國竊取商業機密。美國司法部聲明表示,Xiang姓男子攜帶擁有專利的農耕軟體,準備登上飛往中國的班機時,被聯邦官員攔下。

助理司法部長John Demers表示,起訴書內容顯示,這是中國政府藉其人才計畫「千人計畫」鼓勵員工,從美國雇主處竊取知識產權的另一案例。

Demers指出,Xiang姓男子據其在孟山都的經驗,將自己推薦給中國政府,在被選入「千人計畫」的1年之內便辭去工作,並買了一張去中國的單程機票,隨後在機場被捕,其被捕時身攜孟山都擁有專利的農業軟體副本。

中國當局則對此案表示否認,稱其並未竊取知識產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回應,無論是中國還是美國公民犯案,若美方依法公正處理此案,中國不會表示反對,但中國堅決反對美國以此案件為藉口,稱中國是有組織和計畫的從美國竊取智慧財產權。

據報導,Xiang姓男子目前正拘留在美國伊利諾州蘭道夫郡(Randolph)的監獄,等待法官就保釋金做出判決,他在被捕前於美國生活17年,在當地擁有1妻1女。

德國藥廠拜耳,則在2018年6月完成對孟山都的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