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不到雙11 阿里巴巴宣佈即日起下架電子煙

2019/11/07 16:16

阿里巴巴宣佈即日起下架電子煙。(路透)☆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今(7)日宣佈,為配合中國監管單位規定要求,即日起關閉其所屬電商平台上電子煙商店,且同時下架電子煙產品。

綜合媒體報導,近來電子煙產品在中國越來越流行,對中國民眾健康開始構成風險,為制止未成年透過網路購買電子煙,中國國家煙草專賣局、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在本月1日發佈通告,要求中國電子商務平台和業者關閉販售電子煙產品的網路商店。

有報導指出,在中國監管單位1日發佈通告後,中國電商平台並未積極響應,淘寶、天貓、京東等大型電商平台上仍持續銷售電子煙,且雙11促銷活動也沒有因此停止。監管單位並未因此放任不管,開始對各家電子煙品牌和電商平台施加壓力。在高壓下,各大電商也被迫紛紛下架電子煙產品、暫停了電子煙廣告的推廣。

如今阿里巴巴也宣佈跟進,於今天凌晨時發出聲明,表示其所屬電商平台從即日起下架電子煙相關產品、並停止電子煙相關產品的銷售及廣告投放。據了解,目前若在天貓、淘寶App搜索電子煙等關鍵詞,均顯示無相關商品服務。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