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明年成最大電影市場 專家:好萊塢為自救將自我審查

2019/11/05 18:18

普華永道預測,中國在2020年將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有專家對此指出,美國許多賣座電影的票房約70%來自海外,其中大部分由中國市場貢獻,讓美國好萊塢電影的內容必須小心翼翼的符合中國標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普華永道預測,中國在2020年將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有專家對此指出,美國許多賣座電影的票房約70%來自海外,其中大部分由中國市場貢獻,讓美國好萊塢電影的內容必須小心翼翼的符合中國標準。

《CNBC》今(5)報導,普華永道今年一份報告指出,預計中國將在2020年,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票房營收將從2018年的99億美元,至2023年大增至155億美元。

面對Netflix等串流媒體和盜版問題的威脅,好萊塢電影近年票房成長緩慢,且在2018年第一季,中國的票房營收首次超過美國,據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數據,中國的票房收入在2018年達90億美元,僅次於美國和加拿大,而兩者在2018年的票房收入共達119億美元。

中國票房的成長,讓好萊塢電影在製作過程中越來越關注中國市場,在過去兩年裡,中國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中,有超過1/3為美國製作,南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政治學教授Stanley Rosen指出,美國的電影從拍攝開始就要非常小心,以免觸犯中國市場的標準,且美國約超過70%的賣座電影票房由海外貢獻,其中中國市場就佔據了很大一部份。

報導也指出,好萊塢和中國間的合作在近年激增,據《紐約時報》對電影票房網站Box Office Mojo和IMDB數據的分析,在1997年至2013年間,全球100部票房最高電影中,中國僅資助約12部,但此數據卻在其後5年中飆升至41部。

如中國阿里巴巴資助了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在去年推出的《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和2015年的《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今年上映的《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也有中國的博納影業資助。

Rosen稱,中國希望快速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影市場,而和好萊塢的合作對此絕對非常重要。

美國知名諷刺卡通「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則於日前嘲諷,美國娛樂公司迪士尼為進入中國市場而配合該國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