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圍堵中國政策確立 龐皮歐:印太4方安全對話時隔9年重啟

2019/10/23 21:11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2日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演說,直指時隔9年再重啟印太4國安全對話,目的在遏制中國崛起。(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二在華府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上表示,重啟已暫停9年之久的日本、澳洲、印度和美國「4方安全對話(the Quad)」,這對未來努力確保中國只保有在世界上「適當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

彭博報導,龐皮歐說法顯示,重啟印度-太平洋安全集團「4方安全對話」,將幫助華盛頓遏制中國崛起。

龐皮歐在同一場演說中也揭露,美國總統川普「改變了有關中國的全球對話」,北京「充其量就是一個以脅迫、貪污作為治國手段的戰略競爭對手」。

印太「4方安全對話」在9月底會議級別從司局長級升格為部長級會議,龐皮歐和澳洲、日本、印度三國外長會晤。

龐皮歐演說指出,協助其他國家認清世界真相,是他身為美國首席外交官的責任;對於在中國發生的改變,美國長時間沒有採取作為,也做得遠遠不夠;不過,美方現在將眼前挑戰看得很清楚,並希望歐洲及其他國家,也能了解相關風險。

龐皮歐呼籲,各國須站在同一陣線,以確保世界該有一套規則、標準及自由經貿的認知與中心原則,能在下一個世紀持續「作為鞏固世界的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