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7年來最貴的伯朗罐裝咖啡,變瘦了

2019/10/23 20:49

金車今日亮相的伯朗精品咖啡,罐型由既有的「胖伯朗」調整為「瘦高」且充滿產地風情的插畫式圖像新罐型,每罐容量皆為240毫升,但定價為30元,刷新罐裝伯朗咖啡37年來的天花板價格。(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捍衛罐裝咖啡市場,龍頭金車伯朗咖啡今日祭出罐裝精品咖啡,每罐定價30元,較金車既有的伯朗咖啡每罐定價23~25元高出2~3成,刷新罐裝伯朗咖啡37年來的天花板價格。

罐裝伯朗咖啡自1982年問世後,以每罐20元在罐裝咖啡市場一枝獨秀,高峰期市占率高達8~9成,4年前不敵原料、人事成本的上漲壓力,罐裝伯朗咖啡基本款33年來定價,才首度從20元調漲至23元。

後來推出的藍山風味罐裝伯朗咖啡,每罐定價也僅25元,3個10元硬幣有找,由於消費者喝咖啡品味提升,並迎戰現煮咖啡市場爭食市場。

金車總經理李玉鼎(右)指出,罐裝咖啡便利、容易保存攜帶、即飲,消費者只是會在不同場合選擇不同型態的咖啡飲用,「罐裝咖啡市場不會消滅」。(記者楊雅民攝)

金車今日推出巴西喜拉朵和衣索比亞兩款罐裝伯朗精品咖啡,巴西喜拉朵訴求使用100%雨林認證豆,衣索比亞則特選耶加雪菲與西達摩產品的頂級咖啡豆。

該兩款伯朗精品咖啡的罐型也由既有的「胖伯朗」調整為「瘦高」且充滿產地風情的插畫式圖像新罐型,每罐容量皆為240毫升,但定價也推升至每罐30元,預計11月起正式開賣。

金車總經理李玉鼎指出,平價現煮咖啡普及,對罐裝咖啡銷量略有影響,但罐裝咖啡便利、容易保存攜帶、即飲,消費者只是會在不同場合選擇不同型態的咖啡飲用,「罐裝咖啡市場不會消滅」。

伯朗咖啡目前在台灣即飲咖啡市場市占率逾5成,並已外銷至全球30幾個國家,賣最好的國家賽普勒斯1年甚至賣出1000萬罐以上,強調該兩款精品咖啡也會同步外銷至海外,初期將帶動罐裝伯朗咖啡業績成長5~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