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性「特別菜單」沒標價格 這家餐廳遭罰近190萬

2019/10/22 16:31

祕魯餐廳La Rosa Nautica因提供給女性的菜單上面無價格標示,被秘魯當局裁定為歧視女性,開罰6.2萬美元(約新台幣189.3萬)。圖僅為菜單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祕魯1家餐廳日前因提供給女性的菜單上面無價格標示,被秘魯當局裁定為歧視女性,開罰6.2萬美元(約新台幣189.3萬)。

《美聯社》報導,這家位於濱海的高級餐廳La Rosa Nautica,針對前來共餐者的男性與女性,會提供女性黃金菜單,上面雖有食物選項,但無標示價格,男性則會拿到另1份正常的藍色菜單。

祕魯當局裁定該餐廳此舉為歧視女性,相關單位負責人Liliana Cerron表示:「這些小事情可能看起來無害,但最終它們仍是沙文主義結構的根基,將深化男女之間的差異。」

該餐廳則於法律程序中表示,提供無價格標示的菜單,是為了讓女性「享受1個浪漫的夜晚」,不需要去擔心食物的價格,認為這應該是讚美女性的地位,否認有歧視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