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誤觸一條線路竟讓全國ATM當機? 金管會要求財金公司調查

2019/10/17 21:49

對於1位工程師誤觸線路,導致全國ATM異常狀況,金管會要求財金公司必須詳查原因即提出改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今天晚間各地銀行發生ATM(自動櫃員機)出現大當機,財金公司回應是一位IBM工程師進行維修時,「誤觸」一條線路導致;不過,金管會強調,為何誤觸線路就會導致全國ATM異常狀況,要求財金公司必須詳查原因,並做好相關改善措施。

金管會表示,根據銀行及財金公司回報情況,跨行交易系統是在今晚17點42分出現壅塞,速度變非常慢,但並不是全部當機無法使用;後來狀況是晚間18點18分排除。

目前初步查證,這是IBM某位工程師進行內部維修,不小心誤觸一條線路導致。

不過,金管會官員直言,就算是人為疏忽誤觸線路,但為何就會造成全國ATM嚴重異常?即使,異常狀況前後只有三十幾分鐘的時間,不過,還是讓人很難理解,因此,金管會已責成財金公司要查清楚真正原因,包括事件發生的來龍去脈、相關影響,並要求提出具體改善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