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為何當機?財金公司:IBM工程師誤碰線路線路鬆脫所致

2019/10/17 20:33

ATM為何當機?財金公司董事長林國良證實,是IBM工程師系統維護,誤碰線路使線路鬆脫所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日傍晚傳出的ATM當機、領不到錢的現象,經財金公司巡查後,確認是IBM維護人員在維修過程中誤碰線路,造成線路鬆脫,導致交易資訊傳送斷續,因此,今日的ATM當機,起因並非哪家銀行、也非中華電信網路問題,而是來自財金公司內部。

國內銀行今(17)日下午傳出有自動櫃員機(ATM)當機的情況,部分民眾因為跑了多家ATM都領不到錢,因此在網路上PO文反映,不過,經財金公司實測,卻又顯示跨行提款正常。

財金公司經過全面檢測,剛剛確認此次的系統異常原因。財金公司董事長林國良指出,今日IBM工程師至財金公司進行系統維護,沒想到在維護過程中「碰到一條線路」,線路鬆動,導致財金公司內部網路異常,使跨行提款資訊傳送失敗,但經過全面檢測,線路已恢復正常。

台灣IBM對此事件沒有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