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現金或刷卡!台新銀與全家超商「刷臉支付」 預計年底上線

2019/10/17 20:29

台新銀行的刷臉支付首部曲,由台新銀員工先行試用成果。(圖為台新銀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未來在超商消費,不用拿錢包或手機,「刷臉」就能付款了!台新銀行今日(17)表示,繼ATM(自動櫃員機)可以刷臉提款後,再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合作導入「刷臉支付」新服務,這也是全台首創,預計在今年底全面上路。

AI科技運用日新月異,刷信用卡、電子票證或手機都已經不稀奇,以後,消費者什麼也不用帶,透過人臉辨識,只要出門就可輕鬆完成支付。

台新銀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表示,金融科技的應用為民眾的金融服務需求帶來便捷,以「人臉辨識」技術而言,除登入行動銀行、ATM提款及轉帳、迎賓外,現已再進階到「刷臉支付」的功能。

台新銀行將透過「刷臉支付三部曲」,逐步揭開刷臉支付的科技面紗;「首部曲」是先針對台新銀行內湖大樓的員工,即日起,推出全台首家銀行刷臉支付體驗活動,員工透過簡單的人臉註冊,就可優先體驗刷臉付款的科技感。

「二部曲」將於近期結合萬聖節活動,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刷臉支付快閃活動」,體驗刷臉支付之餘還能將應景的萬聖節商品帶走。「三部曲」將把「刷臉支付」功能結合全家超商的自助結帳機,讓民眾未來透過刷臉就能快速完成交易,預計在今年底上路。

參與今日刷臉支付「首部曲」體驗的台新員工分享:以前上班前買早餐怕耽誤時間,都必需先拿著現金或手機出來等店員結帳,有了刷臉支付功能後,終於可以不用手忙腳亂,非常期待「刷臉支付」能夠廣泛被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