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喊「廢一例一休」 勞動部:讓勞工每週只休1天?

2019/10/17 16:44

勞動部回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廢除一例一休」的說法。(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拋「檢討一例一休」,今天下午表明「當選總統,將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勞動部在4點許發出聲明表示,勞基法修正的目的在落實週休2日,有人喊要廢除,但不能只會喊口號,難道是要讓勞工回到每週可能只休1天的時代嗎?

勞動部回應,勞基法修正的目的在落實週休2日,並適度照顧勞工加班需求和企業經營彈性;實施以來,所有勞工享有週休2日的權利,而其中52天的休息日,仍然可依勞工意願加班、賺取加班費。

勞動部認為,有人喊要廢除,但不能只會喊口號,要說清楚、講明白,(廢除一例一休)是指要強制規定勞工每週至少有2天不得工作、加班(有2例假),還是回到允許事業單位把正常工時分配到6天,讓勞工實際上每週可能只休1天的時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