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心滿滿!川普:美國會贏得與歐盟的關稅戰

2019/10/17 16:30

美國總統川普16日信心滿滿地表示,美國不會輸掉與歐盟的關稅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日前正式授權美國,針對歐盟補貼空中巴士一案,對進口歐盟商品加徵關稅。美國18日將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盟商品實施貿易制裁,美國總統川普16日信心滿滿地表示,美國不會輸掉與歐盟的關稅戰。

《美聯社》報導,川普16日利用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來訪的機會,聚焦討論了2018年美國對歐盟有貿易逆差1090億美元的問題。川普堅稱,美國不會輸掉與歐盟的關稅戰,因為美國與歐盟的貿易失衡實在太嚴重。

川普說:「多年來,這對我們而言是非常嚴峻的情況。不過,現在情況對他們非常嚴峻,因為我可以非常輕易地補救,而且不會引發任何金融反擊。真希望我可以不用這麼做。」

另外,川普趁著與馬達雷拉舉行記者會時,敦促義大利提高國防經費支出。川普表示,義大利的國防開支僅佔GDP不到1.1%,還不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歐巴馬政府時代設定的2%目標。

針對美國與歐盟的關稅戰,馬達雷拉表示,貿易關係緊張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加徵關稅將「適得其反」,呼籲雙方克制並展開會談,努力解決彼此分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