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宣佈減稅 印度股市創下10年最大單日漲幅

2019/09/21 12:08

受政府減稅消息激勵,印度標普BSE Sensex週五上漲5.3%,單日漲幅創下10年來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政府週五宣佈調降企業稅,股市受激勵大振,印度標普BSE Sensex週五上漲5.3%,單日漲幅創下10年來新高。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標普BSE Sensex週五上漲5.3%,創自2009年5月5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當時該指數飆漲了17.3%。在美上市的INDA指數(iShares MSCI India ETF)亦上漲近5.3%,創2013年9月4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當時該指數上漲5.5%。

報導指出,截至2019年上半年,印度GDP成長已連續6個季度下滑,今年第2季GDP成長更創下6年來低點。為提振國內經濟,印度財政部長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週五表示,將企業的實際稅率從30%降至25.75%。

德銀(Deutsche Bank)首席經濟學家達斯(Kaushik Das)指出,這是一項重大改革,印度企業已為此等待很長一段時間,預計這項措施將提振市場對印度經濟的前景、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