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市券已開始對攤商撥款 9月底前將完成第一輪

2019/09/20 20:02

經濟部針對夜市券進行宣導(經濟部臉書)(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旅加碼200元夜市券16日開始發放,原訂每半個月核銷一次,但為使攤商能夠更快速獲得撥款,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表示今起已經開始進行回收與撥款作業。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也到逢甲夜市關心攤商回收抵用券情形,中辦表示9月底前將把目前列名的87個夜市全數完成第一輪付款。

經濟部配合擴大秋冬國旅第二波加碼方案,發給符合資格自由行旅客每房200元的夜市抵用券。原訂每半個月進行一次回收撥款作業,但因攤商小本經營,經濟部主動提前進行收券、撥款作業,中辦表示即日起已開始陸續進行收券作業,部分當天即可撥付,9月底前86個夜市可全數完成第一輪付款。

而王美花今天也特別走訪台中逢甲夜市,關心夜市抵用券的使用、回收付款情形,逢甲夜市也成為第一個完成抵用券收券撥付的夜市。

而對仍有攤商表示不知應如何核銷,經濟部也說明核銷付款SOP4步驟,包括自攤商收券、管委會造冊、執行團隊到現場收券與核對。

中辦官員表示,在夜市抵用券正式上路後,目前赴全台夜市進行第一輪的說明,執行團隊親自到夜市收券並且與管委會溝通,說明整體簽收以及造冊流程;之後視夜市獲得抵用券情形,1到2週會收券一次,並盡快進行撥付。

目前適用夜市券夜市已增加到87處,目前全台縣市除離島馬祖、澎湖外皆有適用夜市,民眾可掃夜市券正面QR code查詢,或者上經濟部網站查看名單。

https://www.economic-news.tw/2019/09/Night-Market-Coupon.htm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