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怎麼騙你的? 趨勢科技快閃店演給你看

2019/09/20 19:14

為了讓民眾對網路資安更有感,趨勢科技祭出「C琳特務防詐密室」快閃店,教大家如何辨別常見的釣魚伎倆。(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快遞已發,請您查收」,「您電話費逾期未繳,請速回撥電話?」網路詐騙持續升溫,從數量到形式都不斷變化,網站、手機簡訊、即時通訊、社群等都成為駭客散佈詐騙和惡意網址的管道,有鑑與此,趨勢科技首創資安防護快閃店,9月22日前在台北市信義誠品現場展示新型態的網路詐騙手法,讓民眾了解駭客如何鬆懈民眾的警戒心。

趨勢科技產品行銷經理朱芳薇表示,快閃店以「C琳特務防詐密室」為主題,並以近期常見網路詐騙和各式假冒手法為主題,在現場設置各種「假」關卡與消費者互動,真實呈現駭客入侵畫面,例如把網址列的〈job〉偷天換日改成〈j0b〉、或是Wi-Fi基地台名稱後面多了一個小數點其實是山寨品、以及假QR code連結到騙帳密的網站等,現場透過手機、電腦等常用裝置實際操作,讓消費者有感體驗駭客「假訊息」詐騙手段。

手機大廠發表新機總是會夾帶一些黑科技刺激消費者購買慾,趨勢科技這次發表的〈PC-cillin 2020 雲端版〉也暗藏玄機,朱芳薇指出,這次新版本透過AI技術,已經可以進階到沒有病毒碼的情況下,用新的網頁偵測技術,防禦未知、或新的變種病毒。

此外,趨勢科技這次也針對智慧手機提供新的「詐騙剋星」功能,以往防毒軟體是使用者點擊惡意連結時才會啟動防護過濾功能,現在還能針對常見的二維條碼網址,直接判讀是否安全,在用戶點擊網址前,就能預先掃描過濾,提供消費者更完美的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