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再說缺電!供電備轉率連2天飆升、均破20%

2019/09/20 18:26

台電供電綠燈高掛,顯示供電充足。(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台陰雨綿綿使用電量偏低,加上尚未進入大型機組的歲修季節,根據台電統計,週間已連續2天出現備轉容量率突破20%紀錄。

台電下午更新今日備轉容量率達20.74%、尖峰備轉容量為634.6萬瓩,而昨日的備轉容量率高達21.88%、備轉容量也高達689.3萬瓩。

台電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表示,主要是大型機組排定10月起進行例行性歲修,因此機組供電能力高,而近幾天全天氣後偏涼,用電負載低,因而出現連2天的備轉容量率均破20%情況。

依照台電記錄今年以來,備轉容量率突破20%為7月20日、8月18日,都在用電略低的星期日,昨天與今天則是在睽違已久的上班日寫下供電備轉率突破20%,台電人私下對此表示,「又說台電缺電,都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了。」

不過,台電未來兩個月供電預測中,備轉容量率維持在10%至12%區間,鄭有財解釋,除了機組歲檢修之外,10月起進入空汙好發季節,台電配合減煤降載,因此備轉容量率將比目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