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達電廠空汙季減煤 秋冬可減6成

2019/09/19 17:10

興達電廠(台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有關環團抗議興達電廠是南部地區空品及健康殺手,台電今表示興達電廠空氣污染物排放濃度皆符合、甚至低於中央及地方環保排放標準。未來興達既有燃煤機組於秋冬空污季時將停止運轉2部,另2部機組則削減至70%用煤量,預估秋冬季整體可減少燃煤量6成。

興達電廠遭環團抗議,台電指出興達電廠長期致力空污改善,自民國80年起至今已投入309億元改善空污排放,包含興建4座室內煤倉、室外煤場防塵柵網裝設及更新、擴建靜電集塵器、增設排煙脫硫脫硝設備、空污防制設備改善升級等。

此外,在空品不良季節,興達電廠也配合執行燃煤機組友善降載及自主降載措施,自2015年起至1今年8月底已累計降載860次、減少發電近33.4億度(含歲檢修)。

台電也表示,未來興達電廠既有燃煤機組於秋冬空污季時將停止運轉2部,另外2部機組則削減至70%用煤量,預估秋冬季整體可減少燃煤量6成。

而在除役方面,燃煤1、2號機組將提前於2023年底除役,另外3、4號機組將於2024年底轉為備用機組,並於備轉容量率低於8%才啟用,且未來在供氣穩定前提下,將會優先調度天然氣發電。在更新改建計畫方面,也更新設置3部燃氣複循環機組,總裝置容量約390萬瓩。

台電強調,根據環保署資料,電力業僅占國內PM2.5污染源之4.5%至9.9%,顯示電廠非空污主因;但台電仍會善盡社會責任,持續投入各項空污改善措施,並積極推動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籲請各界攜手共同對抗空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