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Libra又挨轟 德財長:不允許私人公司發行貨幣

2019/09/18 21:50

臉書加密貨幣Libra尚未推出即屢遭批評,德國財政部部長蕭茲(Olaf Scholz)新表示,德國不允許私人公司自行發行貨幣,因為此舉為國家主權的核心要素之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加密貨幣Libra尚未推出即屢遭批評,德國財政部部長蕭茲(Olaf Scholz)今天也表示,德國不允許私人公司自行發行貨幣,因為此舉為國家主權的核心要素之一。

《彭博》今(18)報導,在德國當局批准新的區塊鏈戰略後,雖然讓區塊鏈技術的巨大潛力得到承認,但德國財長蕭茲表示,國家主權的核心要素之一是發行貨幣,而區塊鏈技術不應該被用來開發私人形式的貨幣,並稱「我們不允許私人公司這麼做」。

同樣地,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也在12日稱,Libra恐讓政府主權面臨風險,因此不能授權在歐洲土地上開發Libra。

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董事會成員Benoit Coeure也曾表示,私人發行的穩定幣,可能挑戰美元的全球首要地位。而Libra計畫將和美元、歐元 、日圓、英鎊和新加坡元掛勾。

監管機構也擔心,Libra將被走私者、毒販和恐怖分子用於犯罪行為,美國財政部下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次長(U.S. Under Secretary of Terrorism and Financial Intelligence)Sigal Mandelker即在10日警告,Libra必須達到打擊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的嚴格標準。

而領導Libra計畫的臉書主管David Marcus則在其推特上說明,創建Libra不等同於印刷美元或鑄造新歐元,且Libra的存在也不會創造新的價值。

目前臉書已暫停發行Libra,並承諾在監管方面的疑慮獲得解決之前,不會推進Libra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