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石CEO:中國知道它必須改變貿易商業行為 但不願這麼做

2019/09/18 15:09

黑石集團共同創辦人兼CEO的蘇世民週二表示,其實中國自己也知道必須改變貿易、商業上的慣例,但保護經濟為其帶來的好處,讓中國不願這麼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私募股權巨頭黑石集團(Blackstone)共同創辦人兼CEO的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週二於《CNBC》節目表示,其實中國自己也知道必須改變貿易、商業上的慣例,但保護經濟為其帶來的好處,讓中國不願這麼做。

據《CNBC》報導,蘇世民表示,中國在過去40年獲得快速成長,勝過其他國家,但如此「令人驚訝的奇蹟」,卻是在避開關稅且封閉的市場環境下完成的,而中國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方式,也有別於其他已開發國家。

蘇世民指出,在中國保護經濟的同時,亦犧牲西方等已開發國家的利益,現在美國約有4成的人無法付出400美元(約新台幣1萬2371元)的帳單或是所得稅。這導致已開發國家要求中國重新取得平衡,因為中國的經濟運營模式只對中國有效,對其他已開發國家無益,蘇世民認為,當你採取這種方法對待中國的時候,它們才會意識到需要做出改變。

蘇世民指出,若中國放棄上述因子,經濟成長率顯然會變得很低,代表中國不會輕易做出貿易、商業慣例上的改革。對於美中即將到來的新一輪談判,蘇世民感到非常樂觀,預計本週會議將使美國談判代表對中方立場有更多了解,反之亦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