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新南向再添生力軍,北富銀雅加達辦事處正式開幕

2019/09/17 19:55

富邦新南向再添生力軍,北富銀雅加達辦事處正式開幕。(富邦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產業鏈轉移動能持續增加,帶動東協各國成為備受國際關注的新興生產基地。為協助台商、當地及跨國企業在東協市場的發展,台北富邦銀行雅加達辦事處今(17)日正式開幕,成為北富銀在海外佈局的第30個服務據點,更是未來居中銜接串聯台港中越星兩岸五地業務的「亞洲金橋樑」。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富邦金以「成為亞洲一流的金融機構」為發展願景,除了積極佈局大中華地區及東北亞地區,亦長期耕耘東南亞市場,在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都有金控旗下子公司的服務據點。

其中,印尼是東南亞重要的經濟體系之一,是許多國際企業及台商優先選擇布局的區域,北富銀雅加達辦事處的成立,不僅是北富銀在印尼的重要起步,也是富邦金亞洲佈局的新里程碑,富邦期待未來能在印尼開展更多合作機會。

 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表示,選擇在雅加達設立辦事處,不僅想強化對東協市場商機的探索開發,即時反應市場趨勢,更希望雅加達辦事處能發揮「亞洲金橋樑」溝通銜接的作用,且進一步與印尼業者共同合作拓展金融科技,將北富銀在台港中越星的金融資源相互串聯,形成完整的亞洲金融服務網。

印尼經濟規模佔東協國家經濟總量達四成,對東協經濟體整體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不僅坐擁人口紅利及資源優勢,主權信評為投資等級,印尼政府近年更鼓勵外商投資,帶動資金需求高度成長,形成龐大的消費內需市場及投資商機,是近年來各國企業競相拓點的熱門區域。

 展望未來,北富銀將持續挹注資源深耕亞洲,除了配合區域經濟成長脈動擴增海外據點及規模,也會積極尋求策略聯盟及參股機會。同時,北富銀更將秉持創新思維,因地制宜拓展新形態業務,包括在新加坡推動金市業務、在越南進軍消金版圖、在香港跨足高端理財等,藉由各地分行特色業務的開展與橫向連繫,擴大區域整合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