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美國不需中東石油 專家打臉:胡說八道!

2019/09/17 19:43

川普表示美國不用擔心中東石油供給問題,被專家打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貢獻沙烏地阿拉伯50%、全世界5%石油生產的設施遭到攻擊,當外界都在關注全球石油供應鏈時,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16日發推,表示美國「不需要中東的石油」,不過這種說法遭到專家打臉,因為雖然美國是世界第1的石油生產國,但消耗量實在太大,自家生產的總量依然是不夠的。

川普在推特中表示,美國現在已是能源「淨出口國」,也是「世界第1」的石油生產國,因此不需要中東的石油,川普也將美國石油「井噴」歸功於自己的功勞。

不過《路透》報導,美國政府的數據卻顯示,雖然石油大量增產,但美國仍然大量進口石油,最直接的原因是美國雖然現在可日產1200萬桶石油,但每天卻要消耗2000萬桶石油,也就是說美國仍需仰賴石油進口,無法在中東石油供給出問題時置身事外。

美國進口的石油主要來自加拿大,但仍有部份來自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等海灣國家,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的數據顯示,2018年美國平均每個月從波斯灣國家進口4800萬桶石油。

也因此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成員Phillip Cornell直斥川普的說法是「胡說八道」,並表示川普是個喜歡使用「誇大修辭」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