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創iDrip推AI咖啡機 機器也能沖出冠軍咖啡

2019/09/17 18:09

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近期投資國內新創iDrip,該新創利用AI技術,讓消費者能在家重現18位冠軍達人的手沖咖啡。(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近期投資國內新創iDrip,該新創利用AI技術,讓消費者能在家重現18位冠軍達人的手沖咖啡,且機器100%台灣製造。未來iDrip將結合國內農業,與台灣地方咖啡豆農民合作,藉以打造台灣咖啡產業。

iDrip利用資通訊概念,結合AI技術,將冠軍手沖咖啡多項數值,如溫度、水量等建置進雲端資料庫,透過掃描產品二維碼,讀取雲端資料庫數據,讓消費者在家重現冠軍手沖咖啡,且產品中間鏤空設計,讓消費者看得到手沖過程,產品推出以來現已熱銷2000多台。

目前iDrip已獲得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2000萬資金挹注,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未來iDrip將結合地方創生,將雲林古坑、屏東泰武等地的咖啡農產品,打造台灣咖啡品牌;陳美伶指出,起初iDrip因為量少,找不到國內廠商願意開模量產,業者本來打算到中國生產,但協調後順利找到製造商,讓業者得以續留台灣。

截至本月2日,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已審議79家新創事業投資申請案,通過投資52家新創事業,投資總金額約新臺幣7.06億元,加計民間天使投資人搭配投資金額約新臺幣5.21億元,帶動其他民間資金共同投資約新臺幣8.52億元,合計挹注新創產業金額已超過20.8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