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批評挺中人士 法巴銀行道歉「絕不姑息不尊重言論」

2019/09/17 18:12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成最新一間因員工涉入香港反送中抗爭而道歉的公司,該公司員工在上週於臉書上,評論了在IFC商場支持中國政府、並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人士,BNP對此在其網站上發表道歉聲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成最新一間因員工涉入香港反送中抗爭而道歉的公司,該公司員工在上週於臉書上,評論了在IFC商場支持中國政府、並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人士,BNP對此在其網站上發表道歉聲明,並稱公司「絕不姑息不尊重的言論」。

《彭博》今(17)報導,BNP在13日發表一篇聲明,為其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攻擊言論的不具名員工道歉,消息人士透露,該員工是於上週在臉書上,評論了在香港在IFC商場唱《義勇軍進行曲》的人士,同時該商場也有反送中抗爭者唱抗爭的代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BNP則在聲明中指出,公司已接觸發表評論的員工,其貼文已刪除,且貼文內容不代表BNP的觀點。

BNP表示,雖然該公司尊重員工的言論自由,但對於「不尊重」的言論「絕不容忍姑息」,也「強烈譴責任何鼓吹分裂的行動或行為」。

但除了員工發言爭議外,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記者16日發現,BNP的中、英文網站上皆把中國和台灣並列,並引起中國網友批評應把BNP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或表示BNP應退出中國市場。BNP對此回應表示,該公司充分考慮到「港、澳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做為中國領土的地位,並已在網站上使用『地點』(Locations)標示」。

BNP在中國有近500名員工,於1860年在上海開設首家辦事處,並在中國設有5家分行,該因行也正尋求擴大其在中國業務,包括投資經紀、期貨交易和財富管理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