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虧損連連 匯豐仍看好Uber、Lyft可再漲逾30%

2019/09/17 17:26

Uber跟Lyft虧損連連,但匯豐依然看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2大叫車平台Uber、Lyft獲利能力均不佳,雖然營收豐富卻虧損連連,股價也持續下探,不過匯豐銀行(HSBC)卻在16日認為,這2間叫車平台依然大有可為,故將其股票評級從「持有」上調至「買入」,並估計Uber、Lyft上漲空間仍有32%、35%。

《CNBC》報導,匯豐分析師卡恩(Masha Kahn)指出,Uber、Lyft股價持續探底的原因有3,包含鉅額虧損、成長緩慢,以及加州監管議題,也就是加州立法要求Uber等叫車平台必須將司機列為正職員工等,不過卡恩認為,監管問題已反映在股價上,且預料2間叫車平台未來能擴展多樣性以改善自家產品。

卡恩認為,食品外送服務將是個有利可圖的業務,至於共享乘車方面,如果Uber、Lyft能夠在市場銷售及成本之間取得平衡的話,將可以實現獲利,因此2間叫車平台仍有成長空間。

不過卡恩也指出,更嚴格的監管風險依然存在,且市場確實是成長趨緩,因此匯豐雖然一方面上調評級,另一方面卻很罕見的同時降低目標價,將Uber從每股49美元降至44美元,Lyft從每股67美元降至6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