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家3.28兆!彭博:比爾蓋茲用簡單策略 加速累積財富

2019/09/17 16:57

比爾蓋茲在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自己的策略是,將超過60%的資產投資放在股票。(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仍持續創造自己的財富,彭博17日報導,比爾蓋茲受訪時表示,他所採取的財富管理方式,並非很保守如資產配置多數在現金等,並表示自己的策略是,將超過60%的資產投資放在股票。

彭博報導,儘管慈善捐款金額已經超過350億美元,比爾蓋茲今年以來淨資產已增加170億美元,使他的身家淨值已達到1060億美元(約台幣3.28兆),在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當中,僅次於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的1130億美元。

報導指出,雖然比爾蓋茲仍看好美國及全球經濟,不過他也懷疑過去幾年股市的表現是否能持續下去;比爾蓋茲表示,確實有理由相信,未來10年內的絕對回報(Absolute return),將低於過去10年。

在美國,貧富不均已經成為爆炸性的政治議題,報導指出,近來美國政治家時常提到要提高對富人課稅,若相關稅收提高,將使這些富人的資產縮水;然而比爾蓋茲則對此表示懷疑,他不認為美國最終會對富人課稅,但他個人並不反對「富人稅(wealth tax)」。

比爾蓋茲指出,他一直都很支持政府提高遺產稅,他認為應該要回到幾十年前約55%的水準,同時,他也支持政府對最有錢的人課徵更高的所得稅,並呼籲提高資產透明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