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預測比特幣將漲至25萬美元 他加碼改口:可能保守了

2019/09/17 16:38

美國知名創投業億萬富豪卓普(Tim Draper)。(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比特幣始終抱持堅定信仰的矽谷風投教父、知名創投「Draper Associates」創辦人卓普(Tim Draper)先前曾大膽預測,比特幣價格將在2022年達到25萬美元,不過他近日表示,自己的這項預測可能保守了。

《Cointelegraph》報導,卓普13日接受加密貨幣媒體《Blocktv》採訪時表示,比特幣價格若漲至25萬美元,將佔據全球貨幣5%的市場份額,而這個數字可能低估了比特幣的力量。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目前價格為10189美元。

卓普認為,到目前為止,人們仍然更喜歡法定貨幣而不是比特幣,這是因為法定貨幣似乎是更容易用於支付的選擇。他直言,當前比特幣使用起來並不容易,這是全球大規模採用加密貨幣的主要障礙,「工程師沒有讓每個人都能那麼容易地使用比特幣」。

不過卓普強調,從長遠來看,人們勢必將選擇比特幣作為貨幣,因為法定貨幣中央集權的性質,使其受政治影響,且因為自然的通貨膨脹,法定貨幣會貶值。

卓普重申,阿根廷將是個巨大的比特幣市場,因為許多當地企業家往往會因為貨幣操縱和貨幣貶值而失去法定貨幣的財富。

卓普還表示,即使是在美國這樣的國家,人們通常也希望貨幣能夠被信任和分散,而不是被像聯準會這樣的實體控制,因為這會讓貨幣非常政治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