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宣佈:美日初步貿易協議已經完成

2019/09/17 16:09

川普表示,與日本有關關稅問題的貿易協議已經完成。(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16日致函國會,表示已與日本達成處理關稅問題的初步貿易協議,也將與日本簽訂有關數位貿易的行政協定,2者預計都將在未來數週內完成。

《路透》報導,由於去年政府就向國會表示,與日本的貿易談判將採「快速審批」(fast track)程序,若協議簽成不需經過國會議決,故川普此舉乃是在知會國會,表示一切協議都在美國貿易法規內進行。

川普也在信函中表示,仍會繼續與日本進行貿易協商,以達成「全面性」的貿易協議。

川普並未在信函中透露協議內容,不過預料日本將如之前所表示,把美國農產品進口關稅,降至與TPP國家相同的水準,這將對因美中貿易戰而受衝擊的美國農業有所幫助。

川普也沒有提及美日貿易最大爭點,日本汽車問題,不過川普8月G7峰會時曾表示,「目前不會」考慮汽車關稅,代表日本貿易談判的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則曾強調,在貿易協議最後階段時,將要確認不會有汽車關稅的問題。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也表示,貿易協議將不會談及日圓匯率問題。

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G7峰會時表示,美日雙方預計將在本月的聯合國大會中簽訂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