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吃不到豬肉 外媒分析:一連串政策錯誤所致

2019/09/17 07:49

中國嚴重豬荒,價格高漲讓,百姓買不下手。(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非洲豬瘟蔓延衝擊,中國正面臨嚴重的豬肉荒,豬肉價格節節高漲,讓中國百姓過了一個吃不到肉的中秋節,更逼得中國官方釋出戰備豬肉應急,但仍疏解不了豬肉荒,據外媒分析,原因就是中國一連串的政策錯誤,才導致今日惡果。

中國豬荒嚴重,被分析是一連串政策錯誤所致。(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因美中貿易戰,不進美豬、改買俄豬,進而爆發非洲豬瘟,早在去年8月首發豬瘟在中俄邊界的一個養豬場,之後快速擴大,經媒體追蹤,到今年7月初,至少2億頭豬隻遭到撲殺,而養殖戶恐拋售生豬、關場救急,生豬荒跟至,即使中國官方近日放寬養豬場關場消毒時限,但豬農依舊不買單,短期內不敢再養,豬荒惡化。

《德國之聲》 分析,養豬戶不養豬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美中貿易戰加劇,進口美國大豆價格猛漲,豬飼料價格漲更多,讓豬戶幾乎養不起豬,只能棄養,再追究之前,中國在2016年逾20省劃定生豬禁養區,拆掉豬場,致令生豬量大減,在非洲豬瘟爆發前,15萬個小型養豬場被關閉。

中國因華為前財務長孟晚舟案導致跟加拿大關係緊張,自6月起停進加拿大豬肉;9月1日起再對美豬加徵10%的關稅,使關稅總稅率高達72%。不過,10多天后,中國就宣布擬將對大豆豬肉等農產品從加徵關稅名單中排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