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鐵南延屏東案 股價短短2個月跌17.6%

2019/09/10 13:29

高鐵南延屏東案,股價短短2個月跌17.6%(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高鐵南延屏東案,行政院今日拍板定案。值得注意的是,高鐵延伸到屏東消息,自本報獨家曝光的7月11日股價前1交易日為44.75元,一路下滑到今日盤中的最低的36.85元,跌幅達17.6%,而高鐵今日盤中跌幅達2.77%,顯示市場對高鐵南延的疑慮。

 法人指出,高鐵要延到屏東,一定不是鎖定商務市場,而是推動墾丁的觀光,但目前到墾丁旅遊的國旅人次,受到廉價航空興起,陷入低潮,因此,高鐵延伸到屏東後,可以提振多少觀光人次?

 法人表示,搭乘台灣高鐵目前可分為通勤、商務、旅遊以及返鄉,而目前高鐵平日每日載運人次約15萬人次上下,假日約18-20萬人次,另外,新竹到台北的定期回數票銷售表現最好,從建設成本去考量,效益可說有限。

 法人直說,高鐵延伸屏東案,勢必增加高鐵資本支出,對高鐵的影響是負面,最好的狀況則是中性。

 交通界人士表示,高鐵起始、終點站一定興建的較大,而左營站站體就比較大,當年就已認定左營站是終點站,如果不是,為何當年就沒有延伸到屏東?

 交通界人士說,資本額282.83億元的台灣高鐵,除政府機構持股45.13%、公營事業機構持股3.55%外,外資持股15.6%,更還有8萬多個小股東,政府要置8萬多個小股東於何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