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CEP拼年內完成談判 印度仍懷疑中市場保護政策

2019/09/09 16:47

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今(9)表示,在8日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中,印度仍對中國的不公平市場准入,和保護主義政策持懷疑態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8日召開部長級會議,會中各國預計將在今年內談成協議,不過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今(9)表示,在RCEP談判中,印度仍對中國的不公平市場准入,和保護主義政策持懷疑態度。

《彭博》報導,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今在回應RCEP談判問題時表示,印度的大問題是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印度仍對中國的不公平市場准入,和保護主義政策持懷疑態度,而這兩項政策為印中帶來巨大貿易逆差,截至2019年3月的財政年度,印度和中國間的貿易逆差達536億美元。

蘇傑生稱,雖然不確定RCEP最新1輪會議的討論內容,但RCEP最終仍屬於經濟談判,儘管協議具有政治戰略意義,不過RCEP必須帶來經濟上的利益,並以此說服各國加入,而印度是否參與RCEP,將取決於協議是否公平、非政治化。

報導指出,雖然8日的RCEP部長級會議重申將在今年內談成協議,但尚不清楚是否會實現此目標。

RCEP為由東南亞國協(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發起,加上中國、日本、南韓、印度、澳洲、紐西蘭共16國參與,尚在談判中的自由貿易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