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佛格森:已在第2次冷戰早期階段

2019/09/06 16:31

史丹佛學者佛格森認為,美中貿易戰已演變為第2次冷戰的早期階段,無法輕易結束。(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著名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佛格森(Niall Ferguson)今日表示,世界2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貿易爭端其實已在「第2次冷戰」的早期階段,美國總統川普現在處於不再能簡單結束貿易戰的境地,因為各面向事態都已升級。

佛格森在義大利受訪說,川普處於無法避免美中關係持久性損傷的境地,即使他藉著降溫延燒的貿易爭端,也不能避免,因為華盛頓和北京的長期貿易衝突「不只是貿易」而已。

佛格森指出,相反地,美中已演變成多面向爭端,攸關技術和地緣政治問題,「好消息是,我不認為他們在南海或其他地方勢必走向熱戰,但我認為他們已處在冷戰中」。

佛格森認為,川普總統已不再有藉著達成貿易協議、來結束美中貿易戰的能力,他想要在明年選舉前達成兩國的貿易協議;川普的問題在於,他從貿易戰開啟了這場冷戰,無法簡單結束它,因為各面向事態都已升級,尤其在技術議題上,「我認為他控制力減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