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中秋夜點亮13層遺址 交通接駁方式全整理

2019/09/02 15:38

點亮13層海報(台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電將於9月13日中秋夜攜手國際照明大師與藝術家正式點亮位於新北瑞芳的13層遺址,今天再度公佈宣傳影片,由曾為五月天、A-Lin等知名藝人製作MV的知名團隊操刀,展現奇幻電影感氛圍。台電表示,當天現場還有優人神鼓量身打造的戶外大型演出,可免費欣賞。

台電指出,13層遺址過往是瑞芳金瓜石最大選礦場所「水湳洞選煉廠」,1980年代晚期隨礦產減少和所屬台金公司結束營業轉由台電接管,後因土地金屬礦物質被列為污染控制場址。

台電表示除監測環境、設置圍籬與警示牌確保民眾不受影響,更嘗試利用「遠觀型」的公共藝術推動文資活化,與曾為美國自由女神設計燈光的國際照明大師周鍊、藝術家何采柔合作點亮13層,首創土地污染用地再利用新模式,期盼成為帶動在地活化發展的開端。

台電說明,此次點亮活動是第1次與曾主辦總統府音樂會大型活動的文總聯名合作,首波「會動的」主視覺海報上月中釋出。今日也推出宣傳影片,由曾為五月天、A-Lin等知名藝人製作MV的知名團隊操刀,運用奇幻、電影感的手法氛圍,並結合空拍、投影與動畫製作技術,呈現13層遺址點亮後既神秘又壯觀的優美景色。

台電表示,13日週五中秋夜晚7點將在水湳洞停車場舉辦台電點亮13層遺址公共藝術活動,現場有優人神鼓戶外超大型演出「光明海島」可免費欣賞,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因應活動舉辦,水湳洞停車場當天不開放停車,周邊道路下午5至9點半進行交通管制,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如可搭公車(791、856、826、891、1811等路線)直達現場。

點亮13層交通接駁路線表(記者黃佩君攝)

另外,也可搭台鐵至瑞芳火車站或自行開車走台62線至海科館轉乘免費接駁車。詳細活動與交通接駁資訊可參考台電網站,即使當天無法到現場,民眾也可透過「17直播」App線上同步感受現場美麗氛圍。

完整交通接駁資訊如下網址:

https://www.taipower.com.tw/upload/17/2019090215031651656.doc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