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為何經濟不振?歐央行高層:太過和平了

2019/08/29 16:39

歐元區經濟令人疑惑,為何這麼多的刺激措施無法讓通膨率和經濟成長復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已將利率降至零以下的歷史低點,並向金融體系注入數兆歐元,卻依然令人疑惑,為何這麼多的刺激措施無法讓通膨率和經濟成長復甦。本週即將自ECB理事會離職的決策官員紐沃尼(Ewald Nowotny)受訪表示,歐洲歷經逾70年的和平時期,財富已嚴重失衡,ECB應採取強硬行動。

紐沃尼出生於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現任奧地利央行行長,同時也在ECB理事會任職十餘年,不過月底便將離職。他在《維也納報》專訪中認為,74年來的和平時期已不可避免的導致財富和債務嚴重失衡,過去戰爭和高通膨可以有效解決問題,但在現今2種情況皆不可行的情況下,如何帶領歐洲走出低潮仍是問號。

他也表示,過去幾年決策者或許過份關切市場的預期、避免令他們失望,反而影響決策進行,中央銀行應該是決定性的機構,因此必須適時讓市場失望,以宏觀經濟數據為基礎做出決策。

而現在市場普遍預計,下個月ECB會議中將再次降息。不過降息也早已引起爭議,如負利率形同搶劫儲蓄人、提升投資人財富、擴大政府債務,以及ECB還有什麼方法能夠逆轉寬鬆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