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脫歐恐物價飛漲 英國人將花最多錢買這食物

2019/08/27 17:20

英國研究指出,英國硬脫歐預計將讓食品價格在2020年6月將整體上漲22.5%,其中奶蛋食品漲幅最高,達23%。圖為傳統英式早餐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官方文件預測,若英國和歐盟間無協議「硬脫歐」,恐將面臨食物等日用品短缺,英國學界研究也指出,預計英國硬脫歐將讓整體食品價格在2020年6月上漲22.5%,其中奶蛋食品漲幅最高,達23%。

《Quartz》報導,據英國華威商學院(Universities of Warwick)和布里斯托爾大學(Universities of Bristol)學者最近發表的論文,英國硬脫歐最可能出現的結果,便是物價大幅上漲,而雖然食品價格的變化因類別而異,但至2020年6月,預計硬脫歐將讓英國整體食物價格上漲22.5%。

其中漲幅最高者為奶蛋食品,達23%;糖和果醬上漲19%;油品、脂肪類和肉類各上漲18%;水果類上漲16%;麵包和穀物類上漲10%;蔬菜類上漲9%;魚類上漲5%;咖啡,茶和可可上漲4%。而英國人的每週食品花費約將增加13英鎊,將從58英鎊升至71英鎊。

研究者們指出,若英國家庭收入將保持不變,預估脫歐後的食品價格上漲,將使部分英國人難以獲得負擔得起的營養食品,個人財務狀況也將因此受打擊。報導另稱,由於食品價格上升使民眾獲得健康食品的機會降低,英國可能有數千人將死於心血管疾病和中風。

報導指出,英國約從歐盟進口30%的食品,因此英國和歐盟間混亂的脫歐過程,肯定將使進口食品成本上漲,而硬脫歐將讓英國的關稅恢復到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標準,食品進口的平均進口關稅為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