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企「震驚」終止軍事協議 警告日恐擴大經濟報復

2019/08/23 19:46

日韓貿易衝突升溫,南韓22日宣布將終止《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不止日本外務副大臣佐藤正久批南韓「愚笨」,韓企們也對此感到震驚,並認為日本可能因此對韓增加出口限制,並擴大經濟報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衝突升溫,南韓22日宣布將終止《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不止日本外務副大臣佐藤正久批南韓「愚笨」,韓企們也對此感到震驚,並認為日本可能因此對韓增加出口限制,並擴大經濟報復。

《Business Korea》今報導,韓企們對於當局將終止GSOMIA感到「震驚」(shocked ),有韓企表示,GSOMIA一直是日韓聯盟的基礎之一,而終止協議將影響南韓的國家安全和經濟,且日韓間的持續衝突,將導致一系列不利於雙方經濟的措施,更警告「日本的經濟報復,可能會擴及到每個行業,包括關乎到未來的行業」。

一位韓企高管也透露,終止協議也將影響美國與南韓的雙邊關係,基於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日前才與南韓前5大企業高層會面,要求韓企努力改善日韓關係,而南韓隔天就稱將終止GSOMIA,若美韓關係惡化,韓企將面臨更多困難。

另外,南韓中小企業聯盟(Korea Federation of SMEs)上月初對269家中小企業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約60%的受訪者稱,能忍受日本貿易限制的時間低於6個月,且公司們最期望日韓政府透過外交解決衝突,該聯盟表示,南韓政府必須努力,讓終止GSOMIA不會對中小企業造成任何實質性損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