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談還是要對抗?北韓警告:粉碎美國的「制裁美夢」

2019/08/23 14:44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表示,已準備好與美展開談話或對抗,警告若美國持續制裁行動將鑄下大錯,呼籲美方別在做「制裁能達成一切」的美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週五消息指出,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表示,已準備好與美展開談話或著是對抗,警告若美國持續制裁行動將鑄下大錯,呼籲美方別在做「制裁能達成一切」的美夢。

綜合外媒報導,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週五指出,自川普與金正恩今年2月的談判破局以來,兩國至今尚未展開工作層級(Working-level)的會談。兩國領導人本來約好在6月會面,後來也沒有實現。

對此李勇浩表示:「若美國仍以為靠制裁能達成任何事情,我們要嘛讓他們繼續作夢,要嘛粉碎他們的美夢。」李勇浩指出,北韓已準備好展開談話或對抗,若美國選擇以制裁對抗北韓,又不放下強硬姿態,將會是錯估情勢。

李勇浩也指出,與美國間的核能協商之所以停滯不前,有一部分是因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的緣故。龐皮歐日前表示,若北韓不去除核武,美方將採取有史以來最強硬的制裁,以說服北韓走向正途。

對此,李勇浩批評龐皮歐「缺乏邏輯思考與理性判斷的能力」,比起在協商中取得結果,他更關心自己的政治目的,而這將為兩國會談蒙上一層陰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