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抓到旅客超量攜帶現鈔 21萬人民幣全數遭沒入!

2019/08/22 15:01

台北關松山分關又查獲,自中國返台的陳姓本國籍旅客,未據口頭或書面申報,超量攜帶人民幣達23萬元。(記者巫其倫翻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今天表示,前天下午3時多,台北關松山分關人員又查獲,自中國返台的陳姓本國籍旅客,未據口頭或書面申報,超量攜帶人民幣達23萬元,卻由綠線免申報檯通關,由於涉違反洗錢防制法規定,全數外幣被暫扣候處。

台北關官員表示,陳姓旅客超額攜帶的23萬人民幣現鈔,除了原本可以攜帶的人民幣2萬元之外,其餘人民幣21萬元將全數由海關沒入,之後將發出處分書該旅客。官員也提到,若旅客有事先申報,超帶的現鈔可以暫時付費存放在機場或各關站,等到下次出境時就可以取回。

台北關表示,依據洗錢防制法及洗錢防制物品出入境申報及通報辦法規定,旅客或隨交通工具服務人員,若攜帶超過人民幣2萬元現鈔出入國境者,應主動向海關申報,未申報者,現鈔將由海關沒入;此外,若申報不實,其超過部分也會被沒入。

台北關呼籲,民眾出入國境,攜帶外幣、有價證券超過等值美金1萬元、人民幣超過2萬元,新台幣超過10萬元,黃金超過等值美金2萬元,鑽石、寶石、白金超過等值新台幣50萬元,應主動誠實申報,以免受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