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石油出口歸零 伊朗警告:國際水道將不再安全!

2019/08/22 14:52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對伊朗石油出口實施全球禁運,企圖封鎖伊朗最重要的經濟來源。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21日表示,如果伊朗的石油出口歸零,國際水道將無法和以往一樣安全,警告美國不要加大對伊朗的壓力。

《路透》報導,根據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官網,羅哈尼21日會晤哈米尼時表示,「世界列強都知道,如果石油完全被制裁,伊朗的石油出口被降至零,國際水道就不可能具有像以前那樣的安全保障。因此,對伊朗單邊施壓對他們沒好處,也無法保障他們在該地區和世界的安全」。

與此同時,伊朗外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21日也警告,伊朗可能採取「不可預測」的行動,以回敬美國總統川普「不可預測」的政策。

扎里夫21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演講時表示:「彼此都不按牌理出牌將導致一片混亂。川普總統不能只允許自己行事難料,卻要別人中規中矩。不按牌理出牌會導致雙方都行事難料,然後亂成一團」。

自從川普政府去年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開始加強對伊朗經濟制裁後,美伊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伊朗批評美國的新制裁是「經濟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